占庭外无花

你的世界

全息网游 未来世界 娱乐圈

明星大神段×粉丝小白成长型嘎

05

“您好,欢迎来到大唐online,是否接受虹膜绑定?”戴上头盔,启动游戏,王嘉尔就听到舒缓的女声响起。

 “接受。”

 “姓名:王嘉尔,年龄:21,职业:学生,扫描完毕。”

 随着女声结束,眼前亮了起来,王嘉尔被惊艳了,自己置身于一九曲桥上,微风夹杂着桃花瓣吹拂在脸上,鸟鸣声不绝于耳。

 一个身着衫裙的姑娘缓缓走来,“男子二十冠而字,公子可曾取字?“

“取字?”王嘉尔眼前铺展开一席宣纸,手中出现毛笔,游戏里似乎可以不用真名。王嘉尔暗自揣度,这字与名呼应,既然大家都叫我王+2,取字“景仲”如何,“景”取“高,大”之意,“仲”取“排行第二之意”,且符合我港大高材生的书生气质。

 握笔、沾墨、躬身,书下“王景仲”三字, 桃花瓣雨下,王嘉尔随即换上一席深色襕袍,不得不承认,王嘉尔认真时是颇有翩翩公子之姿的。

 “恭喜您获得大唐接引人的青睐,得到‘不知名的玉佩*1’。”系统声音响起,王嘉尔一回头就见刚刚接引的那位姑娘笑盈盈地看着他,而自己手中已握有一枚系着红结的玉佩。

 “敢问姑娘,这玉佩有何用?”王嘉尔皱着眉头,摆出翩翩公子的姿态,生怕糟蹋了刚刚刷上去的好感度。

 “公子可凭玉佩去寻找您的有缘人。”

 “有缘人?是玩家吗?男人还是女人?”“啪”嘎嘎打了自己一巴掌,有缘人怎么可能是男人,这姑娘明摆着给自己牵线呢 。然而,姑娘只答这一句,任凭王嘉尔再如何问都不再多言了。

 “公子现在可以调整您的样貌”压下心中的波涛汹涌,王嘉尔毫不犹豫地说:“上调100%!”

 “公子, 为了维护虚拟世界的平衡,外貌评级高者不可上调外貌值。”莫拉姑?王嘎嘎的眼睛都要气得瞪出来了,不可上调怎么在一众妖艳贱货中脱颖而出勾引段宜恩?

 “王公子,小女为你保持原貌,十秒后您将进入游戏,请做好准备。”不等王嘉尔上前申诉,接引人就抛出最后一句话,随风消逝了。

 “三…二…一”

06

 再度睁开眼,王嘉尔一瞬间愣在了原地,自己置身于一片闹市灯火中,皓月当空,行人如织,酒家店铺鳞次栉比,胡乐伴着客人的笑闹声入耳,勾勒出酒家内觥筹交错的场景,当真是来到大唐盛世了。

“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”

“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”王嘉尔下意识地喃喃接着,然后瞪着一双大眼惊讶地回头,“诶?你是…玩家?“

 “亲人啊,总算找到一个活人了!“一把被男人抱住,耳边传来不绝的抱怨声,“NPC和玩家根本分不清啊,要不是我拿了宋代的词来验证,连你都要错过了。兄弟怎么称呼?”

 “啊…王景仲,兄弟你怎么称呼?” 

 “敝姓朴,字珍荣。”

 “幸会幸会……”王嘉尔一秒回神,立马展开其清潭洞交际花的高超技巧。

  不远处,有人同样注视着这元夕的美景。 段王站在大街中央,看了看眼前一派热闹的景象,虽然与人擦肩而过的感觉很美妙,一瞬间竟然觉得有点孤独,太久没回家了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