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庭外无花

养父 04

养父段×养子嘎

 

从包里摸出登机牌,拇指缓缓地摩搓了几次日期,段宜恩深吸一口气,把票塞到小孩儿手里。小家伙儿本在四处张望,被段宜恩这突然的动作惊得一抖,连忙掩饰住自己的失态,攥着票别过脸。

“呜——”飞机起飞的声音传来,王嘉尔忍不住抬头去看。段宜恩站在小孩儿身后,阳光透过落地窗,映出王嘉尔的剪影,很动人。

上了飞机,空调没外面开得足,温度一下子降了下来,段宜恩刚坐下就找空姐要来了小毯子。

“喂”被毯子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孩儿转过头,“你家里还有没有别人?”

段宜恩挑了挑眉,一巴掌盖住露在外面的小脑袋:“要叫爸爸,听到没?”

“段宜恩,段宜恩,段宜恩!”王嘉尔气闷极了,看着男人一脸笑意,却仍旧压不住心里的担忧,“你这么突然把我带回去,真的没事儿?”

一直都是这样,小心翼翼地活着,如临深渊,如履薄冰,好像这样就能够在飘摇中勉强夺得喘息的机会。段宜恩觉得心脏很疼,斜过身,一下子连人带毯子抱在怀里。胸腔里传来低沉的声音:“傻瓜,我只有你一个。”

放开怀里的人,深深地望着,小人儿不自在地装过头,脸上隐隐地有可疑的红晕。

天逐渐黑下来,身边的小孩儿歪着头睡着了,替他拉了拉毯子。回头,段宜恩看见窗子反射出的年轻男人的脸,二十岁,还在读大学,还没头脑一热去入经纪人这一行,还没遇到新人王嘉尔。不能再往下想了,段宜恩下意识地逃避那段可怕的过去,即使前世已经将那段回忆在脑海中重复上演了千万次,仍是难以消磨阵痛。只有一个念头,这一世娱乐圈决不能再碰。

段宜恩在学校外面自己有套房子,父母亲赞助的,算是个富二代。托了点关系,把王嘉尔大包小包安置好之后没几天领养的证件就办好了。

那天拿到印有自己名字的户口簿,男人似乎很开心,平生第一次下厨。出乎意料的,卖相和味道都很不错。可是,王嘉尔看着自己碗里堆成小山的菜,这么多怎么吃的完。男人一边夹菜一边说嘎嘎太瘦了要多吃点,小孩儿只好硬着头皮扒饭。

“从今天起,你就是我儿子了,以后要听话,嗯?”王嘉尔瞅着男人咧开的嘴,眼光闪动。

“为什么对我…这么好?”

段宜恩愣了一下,温柔地一笑:“爹对儿子好不是天经地义?怎么,白吃白喝了这么久觉得良心有愧?”

没想到小孩儿像是被戳中了心事,声音低低的:“我知道你不是他,我不是你亲生的,我在外面都听到了。”抬起小脸严肃道:“所以,你想要我怎样报答你?”复又顿了顿,“怎样…我都可以做到。”

很久,小孩儿都没有听到男人的回答。王嘉尔缓缓抬起头,正好对上男人的眼神,里面包含了太多情感让王嘉尔无力承受。小孩儿躲闪的目光让男人的眼神瞬间清明了不少。

“不用你回报。”

“不可以,我一定要。”

段宜恩望着王嘉尔倔强的脸,深深叹了一口气,指着自己的脸颊:“那亲一下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