占庭外无花

前任

短篇 暖



01

王嘉尔打开手机,习惯性地开始刷朋友圈。手指停顿了一下,页面留在Mark Tuan十分钟更新的状态:“Disneylol”,配图很扎眼,除了过去王嘉尔熟识的几个朋友外还有个不认识的女生。段宜恩举着自拍棒,和她站在最中间。

犹豫了半晌,点了个赞。前任找到新欢,肯定要祝福,更何况是自己一口一个不合适把人家给甩了。

王嘉尔站起身,踩着拖鞋去厨房倒了杯水,端着在窗边立了一会儿。

“啧。”低下头尴尬地一笑。

王嘉尔,这样一点都不像你。



02

手机屏幕亮了,熟悉的头像赫然出现在系统提醒上:“Jackson Wang Likes your post.”。

心被扎了一下,段宜恩盯着屏幕,停在路当中,掉了队。

“Mark,看什么呢!快点!”

“Coming!”

笑着赶上朋友,心思却不由自主地飘到大洋的那一边。

算上十二个小时的时差,那边是凌晨一点,这么晚了他怎么还不睡。



03

一阵烦躁的情绪涌来,算上这一次,已经是这些天第五次想段宜恩了。

翻了个身,王嘉尔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把手机调成夜间模式,点开了相册。两人的合照很少,王嘉尔不愿意拍,段宜恩也不坚持,好像有一辈子的时间和他拍照似的,总是不着急。

“我们结婚的时候,还可以拍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们会结婚?”

“我只会和你结婚。”

傻瓜,真是傻。段宜恩,你真是傻。

无意间,看到了很早之前的一张合照。说是合照,其实也不算,段宜恩只露了小半个脸,镜头正中间王嘉尔蹲在小溪边看鱼,阳光正好照在侧脸上,和段宜恩看他的眼神一般温柔。

魔障般地点开了对话框,输了几个字又连忙删回去。

“叮咚——”突然,一条消息蹦了出来。

“一直在‘Typing…’,你到底有多想我?”

望着那条讯息,王嘉尔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瞬间当机了。



04

“困了?那睡吧,不打扰你了,晚安。”半晌没有收到回复,对方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自作多情。

“回来,不许走。”

“嘎嘎?”

“你交女朋友了?”

“……不要乱想。”

“那照片上的女生是谁?”

很久都没有应答,王嘉尔心凉了一半,自己真是可笑极了,前任的醋有什么资格吃呢。

可能过了半小时,或者其实只有五分钟,突然收到一条语音。

“嘎嘎,我……我不知道怎么说,但是……你可能没有意识到,我有多爱你。”

心悸的感觉,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向自己袭来。

段宜恩,段宜恩,段宜恩。

无论我多么讨厌却都无法不想念的爱人,恨不能咬碎牙让自己不在意的爱人,我只能隔着屏幕观看已成为前任的爱人,回来我的身边。

叹了一口气,王嘉尔用力地按着手机键盘:

“段宜恩,你他妈再给我求一次婚。”

评论(28)

热度(2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